皮卡小盼

自我发癫 微博同名

【all金】小偷画家①

画家金 

偏执病娇预警

来源一个白切黑的梗

“小偷先生,抓到你了”


叮咚一响

“先生,您的快递放楼下了”

 

手机短信里,快递员刚刚发来信息。然而金的脸色却瞬间变得有些愤怒。

“又来了…”金捏着调色板的手不自觉用力。

这是金这个月收到的第四个快递,但是他没有买东西。

不想去拿又害怕哪个来上课的学生好奇给拆了,金只能叹了口气,把调色板放到一边,下楼去取快递。

 

金是个小有名气的画家,绘物虽上乘却也没到让人惊艳天才的地步,然而用色亮丽呈现温暖却让他的画风变得与众不同,不是没人爱画暖色调,独他让人一眼难忘。毕业开过几场画展,交了不少朋友后,金选择去了一个海滨城市,在海边租了间两层小楼,画画的同时开了绘画班做个小老师,学生多为艺考的画生。

他的生活本来悠闲自在且舒适,然而接连不断的快递却让他最近陷入头疼。

 

中午没有学生,拿着东西回到空旷的画室,纠结片刻后金只得认命的将盒子拆开。

里面是一个更为精美的包装盒,拆掉蓝色绒绸打的蝴蝶结,躺在里面的赫然是一个缩小版的金。

又是人偶。金的脸色变得更加越来越难看

如果是普通的人偶,金可能会想这是喜欢他画的人送的,但这个盒子里的缩小版金,显然不是。

 

全身不着寸缕,一只手微微抬起像是在摸着什么,而另一个手,竟夹在紧合着的腿间,人偶小脸上羞涩的神情,仿佛让这个人偶有了真人的情感,制作师的水平简直高到离谱。

 

“又没有姓名地址,到底谁闲的搞这种没品的恶作剧”即使一向好脾气的金也不得不咬牙切齿的盯着那张没有填内容的快递单,恨不得透过它把那个寄过来的人大骂一顿。原因无他,这已经是第四个做着各种奇怪动作露出让人难以启齿的神情的人偶。

 

下一次就直接扔掉,再也不管那个送的人要是看到会怎么样,真是越来越过分了,谁会喜欢看裸体的自己做这些动作。金在心里愤愤的想到,手上也没停下来,把那个怪异的玩偶塞回盒子里,看了眼时钟,还有三分钟就一点半,金下午的学生们要来了,想着现在去扔再回来已经来不及了,金只能把这个盒子塞到角落的窗帘下,等着下课再去。

 

“这里,绿色颜色可以再深一点,跟上面的层次感就出来了”

“嗯嗯,这次阴影打的挺好的,很棒有进步!”

“别这么混在一起,你看左边是不是显得很脏”

画室里,金走过每一个学生,时不时站在旁边给他们提些建议。语气不严厉却直点要出,听完他话的学生看着金的笑容心情也越发轻松自信。

金是个天生的小太阳,积极乐观,似乎有满满的活力,在他身边也总是能被轻易的感染,学画画很累,有的学生会偷懒逃课,而在金的画室却是从来没有过的。

 

“咚咚”敲门声响起,埋头作画的学生齐齐看了下门,金也有些一愣,这个时候是他的上课时间,就算是有人来访前台的艾比小姐也应该会安排好。敲门声又响了两声,金快步走过去开了门,艾比站在门外看金出来立刻给他眨了眨眼,金会意对里面说了声继续画吧,顺手就把门关上。

还没等金问到怎么了,艾比兴奋的直接开口道“王子殿下!你不用愁租金了!我们可以把这都买下来了!”金刚无奈的想纠正艾比喊他的名字,却听到她的后一句话整个人也愣了。

“什么?”金的收入虽然不至于交不起租金,但奈何他上个月刚正式成为了有房一族,年底要续交一年的租金确实让他最近有点愁。

“真的真的!刚刚来了个客人要买王子殿下你现在所有的画!”

金彻底愣了,几个大大的问号摆在了脸上,艾比看他还没反应过来的样子兴冲冲的拉着金就往楼下走。

 

大厅里,布艺的橘色沙发上坐着一个气质温润的男子,正专注的看着几幅挂在墙上的作品。金平生遇到过很多好看的人,却没有一个人有这样让人舒服的眉眼,他望向你的时候,那双碧绿的眼眸里盛着的情,好像三月风吹,一枝花开,金也不由一怔。

 

“金,你好。在下安迷修。”男人率先开了口。

“你好!我是金”回了回神,金主动伸出了手“听艾比小姐说,您是要…买画?”

安迷修回握住金的手,那双拿画笔的手,白皙又细腻,像是最上等的羊脂玉,安迷修不动声色的稍稍抓紧,又缓缓的开口道“是的,我在一个朋友那里看到了你的画,我很喜欢,我想把这里的全部买下来”

虽然已经听艾比说了,但真实听见仍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旁边的艾比笑起来上扬的嘴角憋都憋不住,这里摆放的画作算上大厅再沿着楼梯将尽百幅,倒不是对自己作品的不自信而是实在想不到有人会买下同一个画家的百幅画。

 

惊讶归惊讶,但金也不能忘了自己现在的事情,更何况等让他看完这么多画,应该不会再生出这种想法。“安迷修先生,可以让艾比小姐先带着你仔细看好吗,我还有学生要半个小时后才下课,很抱歉”金带着歉意冲安迷修笑了一下,想要先抽出手却不料被握的更紧,而对面的人仍笑的温和,金有些不知所措了。

 

“安迷修先生?”

“看到金你太投缘了,在下感觉很开心”安迷修好像没感觉到金往外抽的手,反而上前一步将两人聚集缩到更近。

“我也—”

“那么更想和金一起,了解这些画,所以等个半小时也没什么吧”金的话还没说完,安迷修直接截了他的话。“还是说,会麻烦金呢,如果这样,请恕在下唐突了。”说完又适时的放开了两人的手,安迷修的表情看起来像是有些受伤,金更慌了。

 

 

“所以这是你刚来这里画的吗”安迷修笑盈盈的指着左边的一幅画。

“是啊!你怎么猜到的,我刚到这的时候太兴奋了,早上五点从家里跑到这边来画了这幅日出!”金夸张的比了个五的手势,高兴的给安迷修讲这幅画。

已经是距离初见面的一个多小时后,金实在对安迷修过意不去,在让他等了半个小时后,金就让艾比小姐先下了班,自己则带着安迷修仔细逛起这栋二层小楼,本以为只是介绍画两个人却越聊越欢,这个人对他画的了解让金觉得自己找到了知己一般。

 

金突然想到什么。

“安迷修你是做什么的啊,可以方便说吗”

安迷修应该也是搞艺术行业的,不然怎么对画这么熟悉,没有依据金却觉得这样的人肯定是很优秀的存在,而自己却没在画界听过他,顿时有些好奇。

 

走在前面的安迷修停了下来,转过身看着金,那双温和的双眸莫名积了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明明是笑着的,金的心里却的觉得有些怪怪的。


“在下是一个人偶师。”


小楼只剩下他们两个人,接近傍晚太阳也只是斜斜的挂着,安迷修说完这句话后,四周静的只剩风声。金没有说话,莫名其妙的快递,让人费解的人偶,这些让他在突然听到这个职业时觉得不适,安迷修也只是看着他。

明明只是陪着安迷修看画,却想些乱七八糟的,万一让他误会自己不喜欢这个职业那可怎么办?金又连忙道“是个很棒的职业呢”说完瞄了一眼安迷修看他仍笑盈盈的着看自己,在心里悄悄松了口气,他觉得安迷修以后会是一个更好的朋友,因为这个有矛盾太不值得了。

 

“那我们继续看这边——”金的手刚要抬起


“我有一个很喜欢的人”

“啊?”


突然,安迷修没头脑的来了这么一句话。好像没有看到金的不解一样,安迷修靠在一旁的墙上,双眼明明看着那副日出的画却让人感觉他在透过这个看着什么别的东西。

 

“他是我的灵感。在我对人偶制作最迷茫的时候看了他的画,让我找到了属于我的的美学”

 

“我拿了最知名的奖,但是他仍然不认识我”安迷修的神情有些忧郁

 

什么灵感?看画?安迷修喜欢的人也是个画家?金以为安迷修是看着画突然想到了喜欢的人有些触景,刚想安慰的开口说两句,却在接下来汗毛炸起,他直觉这个朋友好像不太正常。

 

“我好想把他的双脚绑起来,把他藏起来,让他每天只和我做.爱,看着我画画”他的声音仍然轻缓,脸上却交杂着一种渴望的神情

“我想弄脏他的画布,把画笔插进他的屁股里,让他成为我一个人的美神。”


“然而这有点难,他身边不止我一个这样的人,靠着他的光亮活下去,我藏不起来他,最近他们却发现了我。所以我要动作快点了”那诡异的透着渴望的神情又夹杂着愤怒,声音也变得越来越低沉。

 

”他可真是个小偷啊,明明偷了我对人偶制作的心血热爱,让我不得不看着他,跟着他,想要占有他,他偷走了我的一切却只留下我,你说为我该怎么办呢。”


“金?”

 

金觉得有些发怵,他不知道这个温润的男子为什么突然说这些。

 “你可以…可以试着去跟他…跟他交朋友,对交朋友然后…额”金有些磕磕巴巴的说着这些话


“我了解他的所有画,我用他的样子做出了我最满意的人偶送给他,很美。但是他好像不太喜欢,于是我接着做,一定有一个他会很喜欢的”安迷修的双眼从那副只用黄色和蓝色颜料画出的日出之画上移开,他的视线对上金,明明话语仍然柔和却让金的血液都有些冷

 

“只是这样还不够啊。如果可以让他变成我的人偶该多好,只躺在我做的精致小盒里,给他打上漂亮的蝴蝶结,他一定喜欢跟他那双眼睛一样美丽的蓝色。”

 

不对劲,有些不对劲。金的心跳开始加速狂跳,安迷修突然的出现,对他古怪的热情,还有对他画谜一样的熟稔,甚至客厅里摆放那么多的画,在金只是说了两句还没指他的眼神就看向了金说的画,他对自己,对整个房子熟悉的太过了。那些莫名的人偶,面前人原来温和的神情现在看起来怎么都更像阴沉,金的脸色开始煞白,甚至生出了想跑的冲动。

他只能想这一切都是巧合,是可能发生的真实。

但是真的有这样的可能吗?

 

“怎么了?是不是吓到你了”突然的,安迷修好像又回到了原来那种温和的状态,刚刚的疯狂跟偏执全然不存。金稍微一愣

“我可能太喜欢他,所以有些着迷了吧”

甚至安迷修欠了欠身,露出了一个有些歉意的笑。

果然是我想多了吗。金对着安迷修的关心摇了摇头,在心里叹息道自己竟让几个人偶给搞得都不正常了,这明明是一个很体贴的人。


“没事安迷修,是我有点不太舒服,今天可能不能陪你看完了,你给我留个电话我改天约你吃饭,如果有喜欢的画我送你就当赔偿了。”虽然安迷修仍然一副谦谦有礼,温润如玉的样子,但金觉得自己的状态确实不太适合今天再看画,他觉得有些莫名的累。

 

“没事吧金?需要我送你回去吗”安迷修担忧的看向金。“直接给我留你的电话吧”说着掏出了手机。

“谢谢你安迷修,不用了,我的车停在外面呢”金被他关切的眼神看着也觉得自己有些神经敏感了,可能只是真的欣赏自己的画吧。报完电话号码,金突然想到了一个绝佳的小礼物,刚才的紧张瞬间一扫。


“我给你包束花吧安迷修,艾比小姐买了很多花都很漂亮!”

安迷修微微一愣,随即笑的更开心了。

 

 

“…怎么没有扎花的带子了”金手上拿着被牛皮纸包着的一捧满天星,因为找不到扎牛皮纸的带子而有些尴尬。

说好了给人送花结果扎不了算怎么回事?难不成让安迷修就这么抓着回家吗。

金整个人都露出苦恼的小神情,看的安迷修心里也痒痒的。

随后想到了什么,让金等一下自己则拿着放在沙发上的包走了过来。

“哇安迷修你随身还带扎东西的带子吗”金实在惊奇居然有人带这种东西装在包里。

 

安迷修笑了一下。随后从里面找出一段扎东西的带子,蓝色的绒绸,和他眼睛一起清透的颜色。接过花打了个漂漂亮亮的蝴蝶结,安迷修跟金道了谢提出了再见。

 

“金,谢谢你的花,今天很开心”

 

“我还会来找你的”

 

随后推开门慢慢走了出去,临行前对着金望去一眼,转身离开。

 

风铃因为门被推开叮叮作响,金站在客厅中央,脸色惨白。

楼上的画室里,那个在窗帘角落包装精美的盒子正等着他的签收人,如何处理。

 

 

 

 

 

 

评论(8)

热度(1721)

  1. 共2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